无语了

【莱那/狱审】大灰狼会捡到失忆小水龙吗

口嗨罢了

架空世界观  人妖共存

狱审only  ooc警告

大灰狼×失忆小水龙



“这是最后一处地方了。”克洛琳德收起手枪,抖了抖羽毛粘上的血。“总部的防御系统确实不好对付,好了,我先把这几个人带回去,先走一步。”


“嗯。”莱欧斯利边说,边擦拭着拳套上的血迹。“护士长,你有发现什么吗?”


希格雯坐在空箱子上,无奈地摇摇头:“很遗憾,目前没有哦,有的也都被你和克洛琳德小姐找完了哟。”


“哈哈是吗。”莱欧斯利苦笑一声,“我现在倒还挺希望还有什么没被找到的。”


“嗯是啊,要是能有那维莱特大人的一点痕迹就好了,唉——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那维莱特大人啊。”


莱欧斯利顿了一下,垂下眼眸,是啊,要是有一点痕迹也好,哪怕只有一点,说不定就能找到他了。


莱欧斯利陷入了回忆。


在几年前,那维莱特还在他的身边,两人不仅仅是特别行动队的队友,默契十足的搭档,更是情投意合的神仙眷侣。


他们还经常被局里的朋友开玩笑,往往这个时候,那维莱特的脸会羞的通红,不知所措,然后躲进莱欧斯利怀里,让莱欧斯利占满了便宜,顺带向周围撒了一波狗粮。


很美好吧,但不出意外的话,意外就发生了。


在一次间谍任务,因为有人泄密,所有被派进去的间谍都被发现了。幸运的是,大部分间谍安全脱身,只有一个间谍失踪了,不幸的是,那个失踪的间谍就是那维莱特。


狼的伴侣一生只有一位,从他爱上那维莱特的那一刻开始,就注定要和他长相厮守一辈子。对于狼来说,自己的伴侣远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。


所以那段时间里,莱欧斯利发了疯一般搜寻着那维莱特的消息,希望可以找到他。每次都是抱着一丝希望,最后却无功而返。这样的日子持续多久了,五年七年还是更久,莱欧斯利也记不清了。


有人劝过他:“早点放弃吧,那么多年都没消息,说不定已经……”


“他没有死!”莱欧斯利一拳打在墙上,把周围人都吓了一跳,莱欧斯利面带怒意,生气地回道:“他不会出事的,他一定还在某个地方,只是我没有找到而已……啊,抱歉,我情绪过于激动了。”


莱欧斯利很后悔,后悔当初为什么要让那维莱特一个人去,不,当初就不应该让他去。莱欧斯利知道这是他自己的私心,他不希望那维莱特出事,他甚至希望失踪的人是他自己,而不是那维莱特。


“公爵?公爵!”希格雯的声音把莱欧斯利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
“抱歉,刚刚想到别的地方去了。”莱欧斯利扶额,让自己冷静下来。“怎么了吗?护士长。”


“那里。”希格雯指向了一面墙,那里本来都是很多杂物,大概把整面墙都挡住了。


“那里有什么吗?”


“我刚刚去敲一下那边的墙壁,和其他墙壁相比,传回来的声音不一样,墙后面应该有个房间,而且……”希格雯把手贴上墙壁,释放了一些水元素,“我的水元素和某种力量产生共鸣了,很熟悉,但我能确定应该不是美露莘。”


“我用暴力开门的话,不会有什么影响吧。”


“他们很自信墙后的空间不会被发现,甚至连机关都没做。但很可惜哦,我是美露莘。”


莱欧斯利活动了一下筋骨,走到那面墙前:“护士长站远点,我可能会伤到你。”莱欧斯利深吸一口气,凝聚冰元素力,一拳轰在了那面墙上。轰隆一声,整面墙应声倒塌。正如希格雯所说,后面确实有一个算不上太大的房间,以及……


“那维莱特大人!”希格雯激动的喊道,“公爵!公爵!那是那维莱特大人!不会错的,不会错的。”


在房间里,一个白色长发,长着浅蓝色龙尾的男孩跪坐在地上,旁边还有铁链的残骸,应该是刚刚的震动,让他趁机挣脱了铁链。


“那维……”莱欧斯利当然认得出来,这是那维莱特,他的爱人,他不知道等这一天等了多久,都快要熬不下去了。终于……


莱欧斯利正想上前,一发水弹直冲他射来,划破了他的脸颊。莱欧斯利没想到那维莱特会对自己发起攻击,有点不可置信的看向那维莱特,看到的只有那维莱特充满恐惧的眼神。


“不要……过来……”那维莱特颤颤巍巍地站起身,连声音甚至都是颤抖的,看样子已经好久没有进食了。


莱欧斯利这才看清他的全身,如今的那维莱特只有孩童那般大,身上那件单薄的衣服并不合身,像是随便找的一件。全身上下已经布满了伤痕,新的旧的深浅不一,尤其是腿部的伤,已经没法让他正常行走了,估计是伤到了肌肉。


“不要过来……求你……”那维莱特整个人在颤抖,并以一种近乎恳求的语气对莱欧斯利说。


你到底经历了什么?那维莱特。莱欧斯利看着这样的那维莱特,那个自己视作生命的宝贝,心都要碎了。他多想走上前去,把那维莱特拥入怀中,告诉他一切都过去了。但……


“公爵。”希格雯拉了拉莱欧斯利的衣角。“先把拳套卸下来吧,起码不会看着攻击性那么强。还有这个。”希格雯递给莱欧斯利一包粉末。“迫不得已就用迷药吧,先把那维莱特大人带回去再说。”


“感谢护士长的提醒,不过迷药就不用了,我下不去手。”


“那好吧。”


莱欧斯利卸下拳套,慢慢朝那维莱特靠近。那维莱特看他又想靠近,一边向后挪,一边颤抖着抬起双手,准备发起攻击。


“你不会攻击我的。”莱欧斯利清楚那维莱特的性子,对于想伤害自己性命的人,他最多也只会把人打晕,从来没杀过人。“如果你想攻击我,刚刚就可以把我杀了。”


那维莱特已经无路可退了。莱欧斯利走到那维莱特前,单膝下跪,温柔的开口说道:“我的名字是莱欧斯利,是来救你出去的,不用再待在这了,不会有人再伤害你了。”


“哈哈,我只是这样说的话,你应该是不会信我吧,那么……”莱欧斯利凝聚起冰元素力,立下誓约,“我以我的性命起誓,我会保护你,不会再让别人伤害你,直到我生命的尽头。”


“如果这样的话,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


那维莱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他这是想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自己。他不明白,在他的印象里,这好像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吧,尽管对面前这个人让他感到熟悉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“因为你是我老婆呀。”


“?”那维莱特满头问号,迷茫的看着莱欧斯利。


“你以后就会理解的。”莱欧斯利向那维莱特张开双臂,“现在你可以回答我了吗?你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


我该信他吗?那维莱特问自己,可是他都用自己的性命立下誓约了,要不,再信一次吧?再信一次。那维莱特像是下定决心一般,强撑起自己已经虚弱不堪的身体,不过因为实在没什么力气,他刚站起来,一个踉跄,往前摔去。


“小心!”莱欧斯利迅速上前,在那维莱特摔到地上之前,把那维莱特拉入怀里,“没事吧,有没有摔到哪里?”


那维莱特用力摇摇头,然后下意识的把头靠着莱欧斯利肩上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,好像仅仅是因为他想这样做,他喜欢待在莱欧斯利的怀里,很温暖很安心,让他有点不想离开。


“您能多抱我一会吗?一会就好。”


“求之不得。”莱欧斯利把那维莱特抱得更紧了,像是对待一件失而复得的宝物。


“跟我回家,好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……


“呀,公爵。”希格雯坐在空箱子上晃着腿,“情况如何?”


莱欧斯利将一只手指放到嘴边,示意希格雯保持安静,此时的那维莱特,身上裹着莱欧斯利的大衣,被莱欧斯利抱在怀里睡了过去。


“终于找到了呀。公爵,悬着的心终于也能放下来了吧。”


“是啊,但他好像不记得我了。”


“我想想啊,嗯,应该是因为那维莱特大人的元素力消耗过度了,元素力消耗过度,本来就会失去一部分记忆,再加上各种药物影响,不过也有可能是那维莱特大人自愿放弃记忆的,后续最好做一些检查哦。”


莱欧斯利点头回应,把怀里的那维莱特抱得更紧了。他真的很害怕失去那维莱特,如果那维莱特有个三长两短,他不可能独活,说不定真就那样随他去了。


还好,现在他回来了。


“哦,对了对了,现在的那维莱特大人,很有可能会对医院环境产生抵触。进行初步检查完之后,公爵最好还是把那维莱特大人带回自己家里吧。”希格雯友情提醒道。


“我知道了,哦,对了,有些事得拜托你。”


“公爵,有什么事需要拜托我的吗?”


“你有没有多的衣服?”


“有哦,不过就是得委屈一下那维莱特大人穿一会女装了”


……


当那维莱特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。


他从床上坐起来,看向周围这个陌生但又熟悉的地方。这里再不是曾经那个实验室,貌似是某人的房间,房间里干净整洁,阳光从窗外洒进来,显得格外温馨。


这真的不是梦吗?那维莱特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已经逃出来的事实,有些不安。


莱欧斯利呢?他在哪里?那维莱特下床想去找他,不过他高估了自己这具格外虚弱的身体。尚未痊愈的腿伤,加上没有进食,他刚一下床,就“砰”的一下摔在了木地板上。


“那维。”莱欧斯利听到动静后,马上从客厅冲到了卧室。“没摔着吧。”


“我没事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莱欧斯利将那维莱特抱回床上,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,在那维莱特脸颊上落下一吻。


别问,问就是莱欧斯利仗着现在的那维莱特还不懂,而且他也没干什么过分的事,对吧。


“咳咳。”克洛琳德站在门口轻咳一声,“我记得局里有一本没人要的法典,要不要给你拿来看看?”


“嗯,希望不是在说我法律意识薄弱。”


“早上好哦。”希格雯从克洛琳德身后探出脑袋,“嗯,那维莱特大人的状态比昨天好多了呢。”


希格雯蹦蹦跳跳地走到那维莱特的身边,对那维莱特说:“从昨天到现在那维莱特大人应该饿了吧,要吃点早餐吗?”


那维莱特看着希格雯递过来的早餐,他不知道是接还是不接,有点无助的看向莱欧斯利。


莱欧斯利无奈地笑了笑,在心里默默感慨那维莱特真的太信任自己了,道:“放心拿吧,希格雯和克洛琳德小姐都是值得信赖的人,除了她们,你还有许多信任你和被你信任的朋友。”


“嗯。”那维莱特点点头,虽然他不知道莱欧斯利说的人都是谁,反正信就对了。


“事情交代完了吗?时间不早了。”克洛琳德出言提醒道。


“好好好,知道了。”莱欧斯利回答道,转头对那维莱特说:“那维,我现在还有点事要办,我回让一位好友来照顾你,在家好好休息一下,好吗?”


“我,我可以,跟你一起去吗?”那维莱特拉着莱欧斯利的袖口,红着脸,对莱欧斯利说:“我不会打扰你的工作的,能不能,不要把我留在家里,我想跟你待在一起。”


像是生怕被莱欧斯利拒绝,那维莱特急的眼眶都红了,龙尾都在不安的左右乱晃,在莱欧斯利眼中的男友滤镜加持下,显得那维莱特格外楚楚可怜。


“你真的要过我一起去吗?我担心你会不适应。”


“不会的,只要在你身边就好了,我想待在你身边。”


莱欧斯利表面上还挺淡定,内心早就炸了,冷静!莱欧斯利!你现在才刚找回他,他现在就是个孩子啊!你可是安保局的人,你不能知法犯法啊!冷静,冷静!深呼吸,深呼吸……不行啊!心脏要炸了!


“那好吧,一起走。”莱欧斯利给那维莱特披上自己的外套,直接把人抱走了。


此刻,站在一旁的克洛琳德和希格雯,正默默的看着尾巴已经甩成螺旋桨的莱欧斯利。


希格雯:“有时候我都在怀疑莱欧斯利大人到底是不是狼了。”


克洛琳德:“嗯,像狗。”


……


到局里之后莱欧斯利跟芙卡洛斯打了个招呼,就把那维莱特交给了希格雯暂时照看一会,顺便做个检查。尽管那维莱特再怎么说,但接下来的场面实在不适合让现在的那维莱特看见。


“那维莱特变成这样,该说是幸还是不幸呢?”克洛琳德靠在审讯室的门旁边,自言自语道。


“能找回来已经是万幸了。”莱欧斯利快着医务室的方向,似乎还是有点放不下心。


“好了,别想那个了,人全在里面。不过他们反抗意识倒挺强,羽毛都给我薅掉几根。”


“嗯。”莱欧斯利收回和善的表情,以一种极度冰冷的语气回答。


“你现在的样子更像一头狼。”


“谢谢夸奖。”


“……还有用,留个活口。”克洛琳德说完转身离开。


与此同时,另一边。娜维娅和芙宁娜正在给刚做完检查的那维莱特扎头发。


希格雯往审讯室的方向看去:“嗯?有铁链的声音。”


“唉,有吗?”娜维娅竖起自己的兔耳朵,仔细听了好久,“我是一点没听到啦,芙宁娜你听到了吗?”


芙宁娜耸耸肩:“怎么可能,我是猫,我又不是美露莘,这种细小的声音根本听不见。”


嗯……希望那些犯人能活着撑过去吧……希格雯在心里默默祈祷。


……


“审完了?没打死吧。”


“没有,这些东西就这样死了实在可惜。”


“嗯……”克洛琳德看着全身上下沾满血迹的莱欧斯利,以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他,她有理由怀疑里边的那几个人估计离死不远了。


“你最好是。还有,你不会真的想顶着这一身血迹去见那维莱特吧?”


刚迈出一步的莱欧斯利马上顿住了脚:“你不说我都忘了,我马上……”


“莱欧斯利。”


对于那维莱特的突然出现,莱欧斯利着实吓了一跳:“那维?你怎么过来了?”


“抱歉公爵,是我多嘴了几句。”希格雯跟在那维莱特后面,“我刚刚没有听到撞击声,就觉得你可能已经结束审问了。那维莱特大人听到后就一直想要来找你,我拦不住。”


“没关系的护士长,这也怨不得你……等等那维。”见那维莱特想要靠近自己,莱欧斯利连忙后退几步,“我现在身上有点脏,你先不要靠过来,等会我再来找你,好吗?”


“没关系,我可以用水元素洗一下,我不怕脏。”


“可……”


像是知道莱欧斯利要拒绝自己,那维莱特整个人都蔫了下来,看上去可怜又无助。这一下,算是彻底插在了莱欧斯利的软肋上,身为一个合格的妻奴,最见不得老婆露出这种无助的表情,尤其是现在。


无奈的,莱欧斯利硬生生把拒绝的话憋了回去,并上前抱起了那维莱特。


“哎呀,看来在某一方面,公爵和那维莱特大人很像呢。”希格雯站在一旁默默调侃道。






突然觉得这样完了也不错其实就是我懒

诶嘿~


评论

热度(10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